2014/10/22 11:49

打擊黑心! 食安辦公室啟動

陳建廷 李鴻杰 報導  / 台北市

  因應食安風暴,行政院食品安全辦公室,今天正式成立,首批借調14人,由行政院副院長毛治國負責督導,衛福部長蔣丙煌將擔任執行秘書,希望能防範未然,不再發生食安事件。

  因應食安風暴,行政院食品安全辦公室,今天正式成立,首批借調14人進住辦公,負責統籌跨部會食品管理工作的食安辦下設在食品藥品安全會報的,由副院長毛治國負責督導,接任衛福部長的蔣丙煌,將擔任食藥會報執行秘書,他表示食安辦公室是參謀本部概念,希望能防範未然,讓食安事件不再發生,一旦發生也可以即時處理降低損害。

  政院發言人介紹主要成員,行政院食品安全辦正式運作,門口掛上單位名稱,14名首批借到人員進駐,設在行政院食品藥品安全會報之下的食安辦。副院長毛治國督導,是常設性任務編組,將有20到25名專職人員設四個業務單位;蔣丙煌擔任食藥會報執行秘書,副執行秘書由陳樹功出任,食安辦主任由食藥署組長蔡淑貞代理,副主任是政院參議蔡孟倫接任,期許能防範未然及時處理食安問題,但現階段豬油風波何時能平,蔣丙煌說月底給交代。

  江宜樺公開宣示,把地方查食安績效和統籌分配款掛鉤,拼食品安全政院食安辦上路,挽回民眾信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