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29 06:56

幼園地蓋豪宅 邱鏡淳辯不知情

綜合報導  / 新竹市

  國民黨提名競選連任的新竹縣長邱鏡淳,遭人檢舉,位於芎林鄉的住家,是違法用地,應該是幼稚園用地,卻拿來蓋住家,就連門口警衛室都是違建,昨天下午邱鏡淳本人,出面道歉,表示自己根本不知情,會立刻搬家,一切都會依縣府規定處理。

  國民黨提名競選連任的新竹縣長邱鏡淳,驚傳違法用地被競選對手舉發,他趕緊出面道歉,彎腰鞠躬,道歉道歉。大選之前,被發現位於芎林鄉的豪宅,竟然是違法用地。

  從空中俯瞰,這豪宅非常顯眼也相當氣派,土地面積有437坪,而建物面積則是123.42坪,但其實這塊地。從民國93年後,就從農地核准變更特地目的事業用地之後,僅限教育事業計畫作為幼稚園使用,但看看現在,原本要蓋給當地民眾使用的學校用地,成了縣長的豪宅,甚至連門口的警衛室都是違法建物。

  雖然邱鏡淳撇清,自己完全不知情,但這已經蓋了六年,難道在蓋之前,都沒有去查清楚嗎?目前會先請鄉公所查報,如果確定違反區域計畫法中管制使用土地的規定,最重可以處三十萬元的罰鍰,並且必須限期變更使用,或者停止使用,拆除地上物,把這豪宅變回平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