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26 15:55

車票換選票! 網友出錢挺柯送北檢

車票換選票! 網友出錢挺柯送北檢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我幫你買高鐵車票,只要你是柯文哲鐵票」,化名為「陳溫蒂」的陳姓女網友,本月7日臉書PO文要貼補車錢給「支持柯醫師」、「不投給神×豬」的成大學弟妹,遭民眾檢舉違反選罷法。台北市刑大偵1隊明(27)早二度傳喚她到案。但今天(26)中午為避開媒體,提早到案說明。警方目前問訊中。

警方指出,26歲的陳姓女網友,是在本月7日PO文指,因為自己無法回台北投票,所以要成大學弟妹回去投票,由於高鐵這次沒有特價,她願意補助車錢,由於,她已經挑明說要支持「柯醫師」,不投給「神×豬」,還要補貼車票錢,明顯觸犯選罷法99條「以其他不正利益,而約其不行使投票權或為一定之行使者」,故台北市刑大偵1隊根據民眾檢舉第一次傳喚她上週三(19日)到案說明,當時她因人在澳洲沒到案並喊冤。警方查知,陳女一度稱要選後返台,不過追查後發現她前兩天已經返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