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改革 茶壺風暴再起!?

國民黨改革 茶壺風暴再起!? | 華視新聞

張炤和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9合一大選後,國民黨大敗,不少人戲稱「輸到只剩總統府」,讓國民黨激起改革聲浪,而改革,勢必又將掀起藍營茶壺風暴!?今(1日)華視新聞廣場邀請立委、教授一齊分析國民黨選後態勢,總統馬英九在被逼宮的情況下,是否會下放權力,辭去黨主席?

來賓莊碩漢毫不留情,直揭開了第一砲,直指馬「非下台不可」!他表示,以一般政治責任來說,選輸本來就是要下台,歷屆政黨都是如此,但他懷疑,馬英九是在拋風向球,看能不能引蛇出洞,看到底是在逼宮。親民黨劉文雄更砲火全開,批馬英九「非一般人」,他說:「請不要用人的角度看馬英九的想法,因為他跟人不一樣」。馬英九下不下台不重要,重點是接下來任期還有一年六個月,國家怎麼辦?總統是能影響兩千三百萬人的!

對於藍軍九合一選舉的潰敗,程金藍認定,「輸是輸在頂新」,從去年縱放頂新到現在,讓全台民怨四起,對馬政府相當不滿!至於黨主席的位置,他認為馬還是「不會辭」,但可以猜測,藍營台下一定暗潮洶湧,畢竟誰選上黨主席,誰就可以直指2016大位!

至於柯文哲在選上後發表演說,感謝廣大鄉民,打了一場漂亮的網路選戰,文化大學廣告系教授紐則勳則分析:「柯P的素人性格,讓他更能拉近網友的距離,尤其在新世代的選舉中,他占盡優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