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02 09:10

柯P副市長林欽榮 學運派打臉

柯P副市長林欽榮 學運派打臉 | 華視新聞

蘇雋凱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長當選人柯文哲昨(1)日公布第2位副市長人選,由前台南市副市長林欽榮出任,柯說,未來台北市會側重居住正義的議題,林欽榮身兼工務局、捷運局、都發局遴選委員,未來台北市的公辦都更與社會住宅政策就可以一條鞭處理;但林欽榮過去擔任營建署長、台南副市長時通過「台灣知識經濟旗艦園區計畫」(璞玉計畫)和力推台南鐵路東移引發爭議,曾被太陽花陳為廷公開批評是「浮濫徵收、搶民地作商機」,與苗栗縣長劉政鴻同掛;台灣農村陣線研究員陳平軒也不認同此人事案。

現職交通大學客家文化學院人文社會學系副教授的林欽榮,2007年曾擔任營建署長1年,並在任內時通過「台灣知識經濟旗艦園區計畫」(璞玉計畫),回任交大任教後,又擔任璞玉計畫推動小組的副召集人,曾被外界質疑「球員兼裁判」。

林欽榮在2011年被台南市長賴清德延攬進市府,在擔任副市長期間力推台南鐵路東移,遭批評是「台灣浮濫土地徵收的第一號打手」。

陳為廷曾在2012年10月20日在臉書轉貼「國立交通大學圈地炒地,強搶民地!」,抨擊賴清德、林欽榮強拆8百個家庭,並說
「在浮濫徵收、搶民地作商機這點上,我真的看不出來賴清德/許添財,跟劉政鴻、國民黨,有什麼不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