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04 10:45

苗栗立委補選 陳為廷:值得一戰的3點

苗栗立委補選 陳為廷:值得一戰的3點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新竹市

國民黨立委徐耀昌當選苗栗縣長,立委遺缺將舉行補選,傳出民進黨有意推太陽花學運領袖陳為廷參選。陳為廷先以「尚未認真考慮過」回應,但隨後在臉書提出了值得一戰的3個原因。

對於傳出被徵詢角逐苗栗立委,陳為廷稍早在臉書表示,自從媒體報導,劉政鴻可能卸任馬上轉山線立委後,就有朋友開始提這個事,但目前僅限於聊聊階段,其他根本都還沒認真想過,而他也列出大家覺得值得一戰的3個原因,還表明就算不是我,我們也會設法找出在苗栗能夠奮力一搏的候選人出來,共同奮戰。

陳為廷表示,第一,劉政鴻對於苗栗縣,這個全國最慘的「瀕臨腦死區」,舉債超過5百億、平均每人負債7萬塊,實在沒有理由讓劉政鴻這夥人持續掌權下去。第二,民進黨在這次全國大勝,但如果2016只有民進黨大獲全勝也不大健康,我們需要第三政黨來與民進黨良性競爭、也加速國民黨的淘汰。第三,則是擔心在野相爭、國民黨得利,但陳為廷認為「應該沒有這樣的問題」。

陳為廷也呼籲在臉書上的苗栗人,要大家一起打拚,因為「真的不能再輸了」。PO文一出短短1小時,吸引了1千6百名網友按讚,不少網友要他「加油」,還有網友表示「力挺」,但也有網友質疑,如果陳為廷出來選,「兵役」問題ok嗎?

(畫面翻攝自陳為廷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