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04 11:25

柯文哲會鄭文燦 談北北基桃共同圈

柯文哲會鄭文燦 談北北基桃共同圈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桃園市

準台北市長柯文哲的拜會行程不斷,今天(4)上午率幕僚多人,到桃園拜會新科市長鄭文燦。

柯文哲稱讚鄭文燦不愧是六都當中最年輕的人,最好溝通。不過也令人聯想,難道暗指和朱立倫及郝龍斌溝通不良嗎?柯文哲也希望透過一個沒有政治包袱的新世代,給台灣一個新活力。他說北北基桃生活共同圈,本來就有很多業務會牽連在一起,特別是桃園機場第三航廈、第三跑道的工程,若不完工,台北松山機場就不能撤,間接就會影響台北50年都市計畫;另外,機場捷運線和五楊高架橋該如何有效使用,也會牽扯到松山機場;機場捷運線到底應該怎麼經營,也要進一步談,這些都是大問題。

加上淡水河整治方面,包括防洪、水池等,如果新北市、桃園跟台北市沒有一致步驟,防洪計畫會有問題,:柯文哲也回應最近引發的柯P現象,有人質疑是另一種造神運動,他說政治人物應該要走下神壇,台灣不需要神,台灣只需要一個工作勤奮的人。

鄭文燦則說,台灣的政治需要某種態度的調整,而柯文哲反應了一個新態度,他也說這個人生意外的劇本,讓柯文哲和他都當選。因此希望能以最大的力量,讓台灣進步、讓人民感受到政府的力量、讓各種產業能知道如何往下一步走,更具有競爭力、更能邁向國際化。

(照片翻攝自網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