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04 18:49

毛治國接閣揆 馬:可無縫接軌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新閣揆人選確定由行政院副院長毛治國接任後,各界貶多於褒,質疑聲浪不斷,總統在上午接見時特別表示,之所以找毛治國組閣,是看中他的歷練和經驗,相信新內閣可以無縫接軌,政務沒耽擱,也總統強調多次想請彭淮南組閣,但每次遭到拒絕,新內閣多數是原來的江內閣成員,副閣揆傳出內定即將卸任的嘉義市長黃敏惠接任。

  確定接任閣揆後的上班日,毛治國很低調,毛治國避而不談新內閣人事,但人都還沒坐上閣揆位置,朝野立委都質疑,國民黨反彈聲浪不小,35位立委連署,推薦央行總裁彭淮南擔任閣揆,但彭淮南卻發信表明,馬總統曾徵詢,但個人沒有意願,馬總統也替毛治國組閣背書,新內閣副閣揆人選極可能是,將要卸任的嘉義市長黃敏惠擔任,成員多慰留自「江內閣」。

  除了文化部長龍應台堅辭,要陪伴母親走最一哩路得再找人,原經濟部長杜紫軍轉任政務委員,經長一職改由談判專家現任政委鄧振中接任,一度想回學校教書的,國發會主委管中閔幾經考慮決定留任,到底新內閣是開創性不足,還是能在穩健中求改革,下周一宣誓就職後全民都在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