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05 09:45

裁撤派出所?葉毓蘭:不是好方法!

裁撤派出所?葉毓蘭:不是好方法! | 華視新聞

張炤和 報導  / 台北市

準台北市長柯文哲提出「裁撤派出所」議題後,引來外界批評聲浪。警察大學教授葉毓蘭,昨(4日)接受《東方日報》訪問時表示,她肯定柯文哲先生,對於基層員警勤務太多提出想法,但裁撤派出所,絕對不是好方法!她指出,每個派出所,就像土地公廟,是「地方民眾的守護力量」。

葉毓蘭說,台北市的警務相當繁雜,除了一般勤務之外,背負太多政治性勤務,包括抗爭場合、元首蒞臨的場合,動員太多警力。北市警員缺員情形本來就相當嚴重,尤其1999專線施行後,更是雪上加霜,這個問題,比裁撤派出所更要先行處理。

此外,針對裁撤派出所,葉毓蘭說,在東區、信義區、中山區,人口稠密的地方,因為分局離民眾都很近,是可以裁撤的。但郊區,比較不適合。因此,裁撤若改成整併,會比較好,尤其台灣派出所存在好幾年,像是民間「土地公廟」,守護地方民眾,若要裁撤必須顧及民情。

圖片來源:翻攝自網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