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05 13:05

拍板! 張善政出任副閣揆

拍板! 張善政出任副閣揆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和準閣揆毛治國並肩作戰的副閣揆人選終於拍板定案!

科技部長張善政已獲高層徵詢,他同意出任副閣揆,行政院會對外發布內閣名單。政壇人士指出,張善政形象佳,出身民間企業,思維觀念新,橫跨產官學界,擅長協調溝通,是他獲府院青睞的原因。

張善政為美國康乃爾大學土木工程博士,曾任國立台灣大學土木工程學系講師、副教授、教授,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國家高速電腦中心主任,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企劃考核處處長,宏碁公司電子化事業群副總經理;美商Google公司亞洲營運總監、行政院政務委員。

張善政在1981年返國於台大任教,首創國內電腦圖學與電腦輔助設計課程,對推展國內電腦在工程與動畫模擬方面應用有啟蒙之效。張善政擔任國科會企劃考核處處長期間,撰寫國內第一部「科技白皮書」,奠定台灣科技發展藍圖。

另外他在任職美商Google期間,協助Google爭取在台灣設立首座資料中心,奠定Google在台灣長遠發展的基礎。

張善政擔任行政院科技政務委員任內,大力推動資通訊相關雲端、開放資料等跨部會計畫。

毛內閣名單出爐,打的是安定牌,除了海巡署長王崇儀,政務委員葉欣誠是新官上任,其他沒有變動。

內閣成員名單包括:

●行政院副院長張善政(新任)

●政務委員林政則(兼臺灣省政府主席)

●政務委員管中閔(兼國發會主委)

●政務委員馮燕、政蔡玉玲(兼蒙藏委員會主委)、杜紫軍(新任兼福建省政府主席)、許俊逸(兼工程會主委)、葉欣誠(新任)

●行政院秘書長李四川

●行政院政務副秘書長蕭家淇

●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

●內政部長陳威仁

●外交部長林永樂

●國防部長嚴明

●財政部長張盛和

●教育部長吳思華

●法務部長羅瑩雪

●經濟部長鄧振中(新任)

●交通部長葉匡時

●衛福部長蔣丙煌

●勞動部長陳雄文

●僑委會委員長陳士魁

●陸委會主委王郁琦

●金管會主委曾銘宗

●輔導會主委董翔龍

●原能會主委蔡春鴻

●農委會主委陳保基

●原民會主委林江義

●客委會主委劉慶中

●主計總處主計長石素梅

●人事行政總處人事長黃富源

●環保署長魏國彥

●海巡署長王崇儀(新任)

●國立故宮博物院院長馮明珠

另,科技部張部長升任及文化部龍部長請辭所留遺缺,將分別由政務次長林一平及洪啟孟暫代,並於近日內補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