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08 10:30

毛內閣上路 毛揆:為年輕人找出路

毛內閣上路 毛揆:為年輕人找出路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毛內閣今天上路!行政院早上舉行新、卸任院長交接典禮,在副總統吳敦義監交下,卸任院長江宜樺將印信交付給新任院長毛治國,完成交接儀式。

新閣揆毛治國提出施政方向,將「為年輕人找出路、為老年人找依靠;為企業找機會,也為弱勢者提供有尊嚴的生存環境。」卸任閣揆江宜樺則以「前仆後繼,無怨無悔」為結束6年半的公職生涯下註腳;隨後自己開車離開政院。

江宜樺在告別致詞時細數景氣燈號連續出現9個月綠燈、今年1至9月實質經常性薪資的增加幅度為過去4年來最高、家戶所得差距的倍數則降為4年來最低,以及今年來台觀光旅客的人數正式突破9百萬人次等政績,但他也認為「民眾的評價,可能會讓同仁感到挫折或委屈,甚至懷疑自己參與政治生活是否值得。」,江宜樺說,他個人的才智有限,無法超越種種限制,創造更多令民眾滿意的施政成果,因此辭職下台,「似乎也是一個理所當然的選擇。」

不過江宜樺離開公職,最高興的莫過於家人了,他的妻子李淑珍說「家裡很高興,他又可以加入輪流洗碗的行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