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08 14:05

「郝」火大! 轟柯:反對北宜直鐵通水庫

「郝」火大! 轟柯:反對北宜直鐵通水庫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準台北市長柯文哲喊出了北宜直鐵直接貫穿翡翠水庫,爭取更短通車時間!

台北市長郝龍斌忍不住了!今天(8日)上午在臉書上開砲,他先前在市政會議已明確裁示,”強烈反對”北宜直線鐵路通過翡翠水庫集水區,期待「柯醫師」能多聽取專業意見。

台北市長當選人柯文哲昨天到宜蘭拜會縣長林聰賢。兩人會後說,不放棄爭取北宜直線鐵路通過翡翠水庫集水區的最短路線。

郝龍斌上午在臉書上反駁柯,「近年來台灣一再遭受大自然反撲造成的災害,因此教會我們:面對環境問題,一定要謙卑」。

他說,「翡翠水庫不但供應大台北地區六百萬人的飲用水,每當全台嚴重缺水時,翡翠水庫還能游刃有餘,間接支援基隆、桃園地區用水。這不是我們得天獨厚,而是長期兢兢業業維護集水區環境的成果」。

他表示,「我一向主張環境、水質一旦破壞永遠難以回復,因此當開發與環境無法抉擇時,環境優先。因此早在今年三月十八日,我在市政會議上就明確裁示,台北市政府強烈反對北宜直線鐵路通過翡翠水庫集水區的立場」。

他說,「我並且指示下次交通部北宜直線鐵路路線評選會議,將由陳雄文副市長代表參加,同時基於維護大台北地區水質安全及水源穩定,台北市政府反對任何穿越翡翠水庫集水區的規畫方案,未來如方案提交北臺區域發展委員會,北市府也會由交通局、翡管局、都發局等相關單位主管與會,表達台北市政府反對北宜直線鐵路通過翡翠水庫集水區的任何方案」。

他指出,「後來四月份交通部會議中,與會的學者專家也決議北宜直路線將繞過翡翠水庫集水區,這是政府部門對環境及水源保護的高度共識」。

他說,「我們當然希望北宜之間能有一條快速安全的鐵路,方便民眾來往,但是環境議題不能只是解決現在的問題,而必須有台灣永續經營的長遠考量。因此,我期待”柯醫師”能多聽取專業意見,再審慎做出決定」。郝龍斌直接打該天窗說亮話,文章中郝龍斌對柯文哲的稱呼一律用”柯醫師”,或許治病和治理還是有一大段距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