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03 11:45

公車專用道拆假的?柯:郝應選前反駁我!

公車專用道拆假的?柯:郝應選前反駁我!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準台北市長柯文哲選前喊得最大聲的是,當選後的第一件事「就是拆掉忠孝西路公車專用道」。前天上廣播節目信誓旦旦的說會在夜深人靜動手拆,沒想到和台北市長郝龍斌見了一面以後改口了:再研究!

怎麼跳票跳這麼快? 柯文哲今(3)早受訪時說,鹰該用數據回答問題,因台北市長郝龍斌向他解釋,認為他看了資料會改變想法,所以柯認為,交接時請工務局與交通局提供資料再做處理,最後拆不拆會給市民做交代。柯文哲表示他覺得很奇怪,「他(郝)應該在選前反駁我們,也許他當時認為我不會當選,就不理我們」

事實上,今年3月交通局早就已經回覆過柯文哲,當時柯文哲痛批每次從台大坐計程車到三重開刀,10個計程車司機有9個都在「譙」這條專用道,路就那麼窄還多出個公車道,「人民不喜歡的,政府就不要做。」

交通局當時就回應了他:為符台北車站地區未來旅運需求,忠孝橋引道拆除並配合啟用專用道,將使北門重現及路型大幅改變進而提升車輛運行效率,使整體路網道路績效提升,讓民眾免於嚴重壅塞之苦。未來捷運松山線、機場線通車,公車仍位居銜接捷運系統之重要角色,相關路線班次將逐步檢討調整,專用道啟用後並可改善進站及與一般車交織情形。

公車專用道到底拆不拆,得看柯文哲的下台階會不會先被自己給拆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