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09 17:55

被控誹謗 新科市長林佳龍親自出庭

被控誹謗 新科市長林佳龍親自出庭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新當選的台中市長林佳龍,今天(9日)公布了小內閣的人事案後,就趕往台北地院,以被告的身分出庭。

2012年林佳龍擔任立委時,針對故宮前院長周功鑫,被檢舉在海外疑有不明資金匯入一事,在立法院質詢當時的行政院長陳冲,林佳龍事後並接受媒體訪問談論此事,周功鑫認為林佳龍指控不實,求償200萬元,並要求登報道歉。今天二人都親自到台北地院出庭,林佳龍強調,是基於憲法賦予立委的職權質詢,周功鑫則表示,絕無海外不明匯款,全案訂12月31日宣判。

周功鑫指控說,林佳龍對媒體發表「周功鑫的海外帳戶裡面有不正常、大款的美金匯入,而且是來自於她部屬」等不實的言論,已涉及誹謗、侵權,她要控告林佳龍誹謗並求償。刑事部分,林佳龍一審是獲判無罪。而民事部分,今天2人首次在法庭相見,林佳龍強調,在他質詢前,廉政署已經著手調查周功鑫是否涉及不法,他也曾向相關調查人員查證過後,因為擔心被吃案,所以才在立院提出質詢。之前忙於選舉,委請律師出庭,現在選完了,基於尊重司法,親自出庭向法官說清楚;周功鑫則強調,絕對沒有海外不法匯款,相關單位調查至今2年多,均查無不法,她強調「當時林委員的言論是不正確的」,她親自出庭,是要爭取自己的清白。

(照片翻攝自網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