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22 06:00

新生訓練 柯P:每人可騙我一次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準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找準備要上任的局處首長參加市政共識營,他強調大家可以騙他一次,不過若是他發現以後,以後就不要用這個人。他也與內定的市府局處首長約法三章,希望大家做事情要老實互信、遵守樸實、用數字來回答問題。柯文哲說,未來市政決策有四大方針,就是民眾不相信、吞不下去就不要做」;不要想要一次成功,是在民眾可以容忍的範圍內一步一步向前走」;也不要想要得到所有人的支持」;「不要犧牲團隊的核心價值」。他說很討厭政府舉辦一次的活動就結束,親像煙火放一次就沒了,所以呼籲大家應該要思考留什麼給下一代。

這次新當選的縣市首長與民意代表,這個月25號就要就職,台北市議會議長的寶座,因為藍綠雙方的席次都沒過半,外傳綠營希望柯文哲可以幫忙拉票,不過柯文哲說,他會關心不會介入。昨天柯文哲找未來的市政局處首長舉辦共識營,他說每一個人只可以騙他一次,若是讓他發現說謊,就不會再用這個人。

說來還人情,柯文哲幫泛綠色彩濃厚的凱校演講,還沒上任來到市議會,外界也好奇他會介入藍綠議長之爭嗎?議長選舉,柯文哲不伸手介入,為執政作準備。就職前的最後假日,舉辦「市政共識營」,成員都得簽「透明廉政公約」當承諾,柯文哲也跟小內閣約法三章:「你們每個人都可以騙我一次,那句話什麼意思?在你還沒被我發現說謊之前,我都會相信你,你講的話我都會相信你,直到有一天我發現你騙我,你就完了。」柯文哲說他不會棄車保帥,要首長勇於任事。

但還沒上任,遴選局處長已經惹出不少風波,還遭抨擊黑箱、作弊,柯文哲強調他負全責:「人事發布了怎麼改,應該打個電話去安撫那些大老,可是我就是很氣,不想打。」柯文哲高舉「誠實互信、講求數據」,目標就職100天拿出成績。眼看就快上任,人事紛擾卻還沒結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