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27 11:49

十年磨一劍 林佳龍翻轉藍綠

欒治誼 蕭鈺燁 報導  / 台中市

華視新聞推出「選票革命台灣領航員」系列報導,今天帶您來看,剛剛上任的台中市長林佳龍!相隔十年、林佳龍和胡志強二度交手,結果以20多萬票的差距,打敗執政13年的明星市長,林佳龍接受華視專訪,強調未來、會充分傾聽民意,當全民市長。回顧過去,林佳龍的政治路途跌跌撞撞,還飽嚐冷暖,但他深蹲台中,終於十年磨成劍,成功翻轉藍綠。

十年磨一劍林佳龍這一戰,拿下84萬票大贏胡志強20多萬票,創下民進黨有史以來,在台中地區的紀錄,一步一腳印動搖泛藍基本盤,也感動了中間選民,成功翻轉大台中,這一切林佳龍得來不易,他形容自已升級了,從鋁箔包內的錫箔紙,進化到保鮮膜、現在已經是平價的關東煮,看得到、也吃得到,不過,只要談到市政遠景。林佳龍專注嚴肅,但提到太太廖婉如,林佳龍笑聲多了、表情也豐富了。就像脫胎換骨,他不再是一陣風的林佳龍,也不是驕傲的學者,更不是高高在上的政務官,選前之夜,他第一次在鏡頭前流下男兒淚,林佳龍的政治路,猶如冬天飲冰水冷暖自知,他告訴自己一切得來不易,不能辜負選民的期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