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27 19:07

議長選舉挫敗 小英:民主之恥

綜合報導  / 台南市

各縣市正副議長選舉結果,民進黨大敗,民進黨主席蔡英文痛批,「出賣選票,是民主之恥」,現在還傳出,對於台南市議會席次過半,卻跑了五票輸掉,蔡英文曾說,「議長的事就是市長的事」,被外界解讀,是在歸咎市長賴清德,而賴清德則強調,這一次,金錢介入才是主因,也被認為,兩人是否對於這次敗選,看法不同。

正副議長選舉吞敗仗,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到嘉義跑行程,開口先痛批,這是民主恥辱,尤其在台南,綠營席次過半卻跑了5票,丟議長寶座,先前蔡英文曾說,「正副議長的事是市長的事」,現在也被推測,是不是在歸咎市長賴清德,輔選不力,市長賴清德,第一時間就定調,敗選主因是金錢介入,不過地方也有黨員私下表示,這次選輸,是有許多人對賴清德強勢風格的反彈。

為了平息綠營支持者的憤怒,民進黨團火速開記者會,將跑票名單,送中評會調查懲處,在台南完全執政的美夢破碎,追究責任,成為綠營高層,現在最重要的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