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30 13:50

公務員太爽?劉文雄:不做事還添亂

公務員太爽?劉文雄:不做事還添亂 | 華視新聞

鄭紹祥報導  / 台北市

嗡嗡嗡,大家和柯文哲一起勤作工,要怎麼作才對呢?

台北市長柯文哲找個小秘書卻引發「公務人員的勞權爭議」。有人酸公務員「就不耐操」,親民黨副秘書長劉文雄則在臉書上大酸公務員平時過太爽,「馬的不做事,還給民眾添亂」,有的學者也跳下抨擊「公務員的工時也應受保障」,而台北市政府的「基層員工」對於柯文哲自爆感到不以為然,撰文寫道「哭泣的背後、流淚的真相」。文章寫出,公務員不適用勞基法。所以,加班費沒有所謂的1.33、1.66、假日雙薪的算法,現在府內不論公務員以及享勞基法的約聘人員,加班費一律以一小時計算。約聘人員受勞基法保障,每個月有加班時數的限制。現在市府內不論公務員以及享勞基法的約聘人員,每月最多只能領取20個小時的加班費,其餘多出來的時數都只能補休,然而每個單位的加班費都有預算限制,往往到七八月,單位的加班預算都已經用完,所以所有人的加班都只能用於補休。

劉文雄今早在臉書PO文,「最近很多人討論公務員的勞權問題,那麼,公務員和勞工的差別在哪裡呢?」還自問自答:「公務員有很多假放不完,勞工有很多班加不完;公務員有家累不能加班,勞工有家累但是要加班;私人企業花半個人的錢,雇用一個勞工,做2個人的事;國營企業花2個人的錢,雇一個人,做半個人的事」。最後一句更,嗆道「政府花4個人的錢,雇用一個人,馬的不做事,還給民眾添亂。」文章才PO上3小時,就有近兩千多人按讚!更有網友心酸的說「還沒說退休後的差異哩!那就更欠幹譙了」;但也有網友認為劉文雄這番話只是為柯文哲開脫「公務員的薪資福利可以檢討..但工作權利不應該混為一談...柯真的是橘子啊...一點也沒錯..」。(翻攝劉文雄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