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31 12:14

扁保外就醫 公文今送矯正署

楊宗穎 徐孟蘭 報導  / 台中市

前總統陳水扁的擴大醫療鑑定小組,達成阿扁保外就醫居家療養的共識之後,台中監獄也收到鑑定報告了,今天將送交矯正署審核,最快今天就能讓陳水扁交保,不過台中地檢署初步決定,讓阿扁用人保取替現金保,只要找到有人願意具名保證,阿扁就可以不用繳交保證金,就能回家跨年。

前總統陳水扁的擴大醫療鑑定小組,達成阿扁保外就醫,居家療養的共識之後,台中監獄也收到鑑定報告,今天將送交矯正署審核,最快一天內,完成行政流程。台中地檢署初步決定,讓阿扁用人保來代替現金保,只要找到設籍臺中市的殷實人士,具名保證,阿扁就可以不用繳保證金,回家跨年。

支持民眾聚集台中監獄前,要求法務部盡快釋放陳水扁。陳致中一早也帶著女兒畫作來探視阿扁,有太陽、蝴蝶和池塘,小孫女特地畫給阿公,期待法務部能趕快聽到家屬心聲。台中監獄證實,已經收到鑑定報告,會派專人送到法務部。台中地檢署也初步決定,阿扁保外就醫,可以用人保取代現金保,扁家要找到設籍臺中市的殷實人士,替阿扁做保。不肯透漏要找那位殷實人士,就怕保外就醫增添變數。

前副總統呂秀蓮絕食第三天,拖著虛弱身體,也來探視阿扁,痛批法務部拖拖拉拉,呂秀蓮說今天一定要等到阿扁出來,如果還不放人,元旦當天就要到,總統府抗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