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年晚會藝人開唱 李茂生:浪費納稅錢

跨年晚會藝人開唱 李茂生:浪費納稅錢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揮別2014、迎接2015,許多民眾會選擇到各縣市政府所舉辦的跨年晚會一起倒數狂歡。但台大教授李茂生在臉書PO文質疑說,各縣市政府每年都花這麼多錢請這些藝人表演、放煙火,花的卻是人民的納稅錢,「難道不能讓參與跨年晚會的人自己付錢請藝人嗎?」

李茂生在臉書上寫到:「身為一個繳稅者一直都在懷疑,各地方政府有需要花那麼多稅金辦跨年晚會嗎?煙火沒花稅金(背後的事情,我不知道),大家看著爽,這也就罷了,我也一起爽。但是,沒去跨年晚會看秀的我,還是很想質疑,把我的稅金拿去請藝人,讓他們可以開超跑、住豪宅,這樣好嗎?難道不能讓參與跨年晚會的人自己付錢請藝人嗎?」

他希望各縣市政府不如把這些錢,拿去協助弱勢團體。不過,李茂生並沒有這些事情怪罪到其他人身上,他並且「反省」自己用選票選出來的議員,沒有好好的監督稅金的使用,才會造成各地政府亂花錢。

對此,網友看法兩極,贊同的人表示「太中肯了!」、「不能同意更多」、「 今年第一天就看到這麼中肯的文」;不過也有網友持相反意見表示「以後跨年晚會就別請藝人上台表演了,可以請李茂生在101前面開班演說,看到時會有多少人去參加」、「 酬勞高錯了嗎? 有本事像周杰倫有才華 寫歌 拍電影,難道開跑車住豪宅有什麼不對嗎?」、「台灣的跨年晚會可以吸引國外遊客,有甚麼不對嗎?」

李茂生臉書全文:

沒在家裡看紅白,而是跑到仁愛路上某巷子內吃飯。還看到好久沒碰到的前台灣三麗鷗社長。雖然喝到有點茫茫,但是還是和大家一起跑出去看煙火。今年的煙火好像比較好看,以前都只看到一些火花或煙霧而已。

話說回來,身為一個繳稅者一直都在懷疑,各地方政府有需要花那麼多稅金辦跨年晚會嗎?煙火沒花稅金(背後的事情,我不知道),大家看著爽,這也就罷了,我也一起爽。但是,沒去跨年晚會看秀的我,還是很想質疑,把我的稅金拿去請藝人,讓他們可以開超跑、住豪宅,這樣好嗎?難道不能讓參與跨年晚會的人自己付錢請藝人嗎?難道全以廠商贊助款來辦跨年晚會,然後讓我的稅金省下來協助弱勢者一事,會很難嗎?

我真的不知道,只知道我的稅金如何被用掉一事,我只能質疑,而無法干涉。因為我只能選出奇怪的議員,請他們替我監督稅金的適用罷了。怪誰?怪我自己。

我在台北市,我質疑。來吧鄉民們,開始戰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