莊淑芬:欠大家一個道歉 我還沒準備好

莊淑芬:欠大家一個道歉 我還沒準備好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奧美廣告大中華區副董事長莊淑芬最近接受天下雜誌專訪時表示,對於柯文哲邀請他擔任台北市副市長,他臨陣脫逃了,外界說是因為他年薪2千萬,不願屈就副市長,莊淑芬表示,這並不正確,也造成奧美內部困擾。真正原因是,她內心有一個聲音告訴她,「還沒有準備好」,莊並表示,她欠大家一個道歉。

莊淑芬坦言,一開始她的動機很單純,希望用她的專業、經驗和對兩岸市場的了解,為家鄉做些事。然而,「從政」從來不是她的人生選項,她的家訓更是「不要從政」。她也提到,自己12年不在台灣工作,雖然定期看報紙、網路新聞,關心台灣,但是還是有距離,對政治圈、公共領域不熟悉,因此是否將要變成公眾人物,她不太確定。

莊淑芬表示,當時真的答應柯P去試試,結果愈接近家鄉,愈近鄉情怯,簡直是寢食難安,她還說,廣告傳播是一個比較單純的環境,這樣的轉變不是一個改變,而是一個大跳躍,她身邊的朋友有的支持,有的反對,給她建議的最後一句都是「follow your heart(跟隨你的心)」,但她找不到她的心,直言臨陣脫逃的原因,是因為「I am not ready(我還沒準備好)。」

(圖片翻攝自莊淑芬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