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假破產真恐嚇 藍委:年盈餘百億哪來破產?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交通部長葉匡時說:耶穌來解決,高鐵還是破產!昨日葉匡時被自家立委以18比0,打臉交通部的「高鐵財改方案」,諷刺的是昨天還是葉的生日,隨後葉就向長官毛治國提出請辭,雖然毛還未批准葉匡時的辭呈,但影響全台人民的重要公共建設高鐵,即將破產,消息傳出,已讓全台人民怒火中燒。

這次華視新聞廣場邀請到民進黨立法委員蔡煌瑯、國民黨立法委員王進士、資深媒體人黃光芹、資深媒體人張友驊、政治觀察家張銘祐,一起討論高鐵真的要砍掉重練?

葉匡時的高鐵財改方案,讓自家藍委看不下去,質疑明明從2007年1千5百多萬人次的搭乘成長到2013年的4千7百多萬人次搭乘,人數年年攀升,年盈餘百億,哪來的破產?藍委直呼:這根本是,假破產真恐嚇!

假若高鐵破產後,接手的政府要花7000億,等於全民買單!為什麼花了4600億蓋的高鐵,從2007年1月5日營運至今,會淪落到提前近17年被政府接手?這中間過程到底法生了什麼事?

更多詳細內容,請鎖定2200華視新聞廣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