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26 10:10

一票5千萬?查議長選舉賄選

一票5千萬?查議長選舉賄選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南市

昨(25日)全台正副議長選舉最讓人跌破眼鏡的莫過於台南市議會的這一仗了!

國民黨議員李全教以二十九票當選第二屆議長,民進黨推出的賴美惠只拿到二十六票,確定有五人跑票。台南市長賴清德選後臉色很難看說:「少數民進黨議會黨團成員,抗拒不了誘惑,跑票行為讓台南的民主招牌蒙羞。」

抗拒不了什麼誘惑呢?在新北、台南市正副議長選舉競爭激烈,兩地都有傳出賄選價碼,台南一票喊價一千萬,新北高達五千萬元,讓「關鍵票」倒戈逆轉選情。台南檢調已傳喚多名市議員,但都否認收到買票錢;新北檢調正查證傳聞是否屬實。

民進黨新北市議會黨團指出,從議員選舉後,陸續傳出一票三千、五千甚至七千萬元賄選行情,黨籍立委林淑芬昨在臉書指「千萬不要低估一票五千萬賄選的影響力」,讓賄選傳聞檯面化。

民進黨團總召李余典說,民進黨因較容易爭取泛綠兩席支持,形成過半絕對多數,本屆可望破天荒拿下新北市正副議長,「但也可能被拉走,所以才要大家亮票自保」。

國民黨議員周勝考說,賄選傳聞沒停過,他相信國民黨和無黨籍推派的人選,都不需要錢買票,也能爭取到關鍵票支持。新任議長蔣根煌昨晚說,針對一票一千五百萬賄選傳聞,絕無此事。

有議員指出,兩黨面對議長選舉其實都有輸不得的壓力,因此「任何事都有可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