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破重來! 北市三建設「郝規柯不隨」

打破重來! 北市三建設「郝規柯不隨」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後,與前任市長郝龍斌對政策看法的差異,越來越明顯。尤其是最近台北市的三大建設案,意見更見分歧。

台北市仁愛路空軍總部土地開發案部分,柯文哲提出「以地換地」想法,爭取換國有地蓋公共住宅;在花博園區部分,柯文哲婉拒了國發會做為創新創業園區;而忠孝東路的台北大巨蛋,地下連通道蓋不蓋,柯文哲交由專業決定。

柯文哲已多次推翻前市長郝龍斌的政策,像是上任第一天就拆除忠孝西路公車專用道;前幾天對世大運選手村餐廳、大巨蛋地下連通道也很有意見;12日晚上跟國發會主委管中閔見面時,又提出對花博園區、空總開發案新的想法。由此顯示柯文哲施政,處處都有「郝規柯不隨」的風格,前朝政策隨時可能翻案。

針對空總土地開發案,柯文哲先是提出「以地換錢」,要求拿350億元現金,空總開發案則交由國發會全權處理;但13日在市政會議上,柯又提出北市府想要的回饋並非錢,而是希望換取一塊位於台北市的國有地,興建公共住宅。

而對於大巨蛋與國父紀念館間地下連通道設置,柯文哲說看過既有設計圖後,發現設計有些問題;但他認為,連通道的設置與否並不影響大巨蛋工程進度,他已請交通局針對連通道設計進行評估報告。柯文哲強調,專業問題還是回歸專業解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