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P社子島5年內解建 郝:做得到佩服

柯P社子島5年內解建 郝:做得到佩服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社子島開發計畫大翻盤!前市長郝龍斌曾宣示打造「台北曼哈頓」,而柯文哲則擬借鏡荷蘭阿姆斯特丹,採「與水共生」的開發方式,希望5年內解除禁建。柯文哲昨天(17日)表示,社子島開發若照原訂計畫,要等20年以上,也可舉辦小型公投,給居民選擇要盡快解除禁建,或等20年再解除禁建。

而郝龍斌昨天早上到士林國小投票時受訪表示,柯文哲的初步規畫與先前差異不大。他並表示,談社子島是曼哈頓、漢堡、還是阿姆斯特丹沒有意義,重點是社子島的開發要能跟環境共生,讓居民不受淹水威脅,「柯市長如果能在4、5年內做到,我們會表示佩服。」

對此柯文哲指出,以前的開發案在時程上相當困難,因為需要1600萬立方米的土,但土從哪裡來是一大問題,有人說可以慢慢填,填土至少要超過10年,10年後還要壓土,所以按照原計畫開發要等20年以上,「這種開挖策略很奇怪」。

至於是否覺得郝龍斌在吐槽?柯文哲表示,事情可以解決最重要,他認為社子島開發案方向會改變。他並強調,不管是威尼斯、或阿姆斯特丹,都是不完全用土堆高的概念,是以水岸城市的概念,房屋的設計要改變,1樓地勢低有可能會淹水,所以整個城市的概念與架構會完全改變,也就不會是「台北曼哈頓」的概念。

(圖片翻攝自網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