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10 12:14

感冒還硬撐 男子拚馬拉松亡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昨天在彰化舉辦的台灣米倉田中馬拉松賽,吸引萬人參加,卻發生意外。一名45歲男子,疑似感冒,卻硬撐參賽,跑到一半,突然休克,送醫不治。

  連續舉辦第三年的台灣米倉田中馬拉松賽,昨天吸引萬人參加,但卻傳出不幸消息。有一名45歲周姓男子,跑到第31公里處時突然休克,送醫不治,家屬說男子並沒有心血管相關病史,但有小感冒,疑似抱病硬撐參賽,再加多溫差變化,才會發生意外。

  救護人員趕緊將男子,送到急診室急救,到院前就已經沒有呼吸心跳,護士不斷CPR,要和死神搶命,但急救了30分鐘,還是宣告不治。45歲的周姓男子,過去有10幾次半程馬拉松的經驗,第一次挑戰42公里的全程馬拉松,就不幸發生意外。

  他9號參加台灣米倉田中馬拉松比賽,上午六點50時起跑,跑到第31公里處,突然臉色慘白,醫護人員也發現不對勁,扶他坐在路邊休息,沒想到兩分鐘之後,突然昏厥倒下。周姓男子沒有心血管疾病,但當時疑似有感冒,很可能是體力不支,再加上近來溫差變化大,才導致遺憾發生。醫師提醒,馬拉松運動相當耗體力,民眾參加前,一定要做足訓練,也要看自己身體狀況,能不能負荷,以免意外發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