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巨蛋爭議 柯.趙首次會談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長柯文哲跟遠雄集團趙藤雄首度面對面過招,昨天晚間,趙藤雄率領主管拜會柯文哲,雙方會談一個多小時,討論大巨蛋曾經被監察院糾正的39件糾正案等,達成了共識,包括光復南路移樹問題,必須依照市府公布的P,以及大巨蛋到國父紀念館的地下連通道會施作,將修改成新的設計圖等;遠雄也允諾,大巨蛋將在年底前完工。

遠雄集團董事長趙藤雄,帶著集團總經理等九人,大陣仗拜會台北市長柯文哲,準備了厚厚一疊資料,不敢鬆懈。因為要辦大巨蛋,柯文哲硬起來,態度非常強硬。雙方會談十多分鐘,柯文哲完全不讓對手呼攏,一度討論沒有交集,讓柯文哲離席30分鐘。對於遠雄提出的論點,柯文哲作了全盤了解,雙方也達成四點共識,包括光復南路忠孝東路的移樹問題,遠雄必須按照市府公布的P進行移樹作業;大巨蛋到國父紀念館地下通道改成新的設計圖;捷運國父紀念館五號出口,通風井移設連通道案,盡速提出細部設計規劃;以及承諾大巨蛋年底前完工。

不再隔空交火,雙方第一次會面一個多小時,就談出具體共識,讓趙藤雄會後,態度顯得輕鬆;但遠雄曾經被監察院糾正的39件糾正案,還要成立專案小組討論。大巨蛋爭議後續,柯文哲還沒打算讓它輕易過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