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的輓聯自己印 柯P驚人語

陳建廷 楊尚謙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後表態不跑紅白帖,甚至語出驚人「自己的輓聯自己印」,專門幫市長繕寫輓聯喜幛的哈文慈、王興華面臨無工可做的窘境,其中在市府寫了10年輓聯的哈文慈已被告知做到月底,她語氣充滿無奈,因為合約還有11個多月,無法接受,但柯文哲說終止合約沒違法。

專注寫了一手好書法,他是北市府的繕寫員,專責中堂、鏡屏、題詞的王興華,恐怕面臨合約終止失業命運;另一位在市府寫了十年輓聯的哈文慈,已被告知做到月底,哈文慈眼眶泛淚,無奈又不滿,透過公開招標一年一簽,合約到年底現在喊停就停,繕寫員希望能走到合約結束。

秘書室統計,柯文哲上任30天,沒發過喜幛,傳統輓聯只有9件,電子輓聯75件,祝賀中堂2件,比起去年郝市府輓聯4700件,近400件喜慶祝賀中堂、鏡屏,數量差很多。柯文哲上任後就表明不跑紅白帖,現在又再推行電子輓聯,至於數千幅的輓聯怎麼消化,市府說民眾有需要,會給到光為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