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桶蓋」大巨蛋 柯P臭臉也改不回來

「馬桶蓋」大巨蛋 柯P臭臉也改不回來 | 華視新聞

蘇雋凱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柯文哲和趙藤雄談判後,柯的霸氣臭臉,贏了外界的輿論一片叫好,其實卻失去了裡子!柯文哲要求遠雄大巨蛋重新議約,卻無法改變「大巨蛋」外觀變成「大馬桶」的窘境。

民進黨議員高嘉瑜指出,遠雄在101年到102年之間,連續變更3次大巨蛋設計,由原本的藍寶石形狀,變成扁平狀的馬桶蓋,蛋體因一端緊鄰大樓,遠看就像是馬桶座。

市府都發局回應:「當初遠雄因安全理由申請變更,完全依照正常程序審核,目前如果要再變更蛋體外型,市府沒有法源依據強制遠雄改回來」;

對於市府的說法,高嘉瑜完全無法接受,氣憤的說:「乾脆把大巨蛋打掉重練算了。」

柯市府團隊向外界喊冤,讓馬桶蓋變回寶石,他們真的無能為力,但外界卻無法接受這個答案,因民國100年 6月,遠雄取得大巨蛋建照後,8個月內提出第1次變更設計,把原來的捷運設計,算進大巨蛋容積,2個月後遠雄又申請大巨蛋「開放空間景觀變更」,還有「整體結構柱位調整」。102年2月,遠雄再一口氣變更建築物立面、商場配置,還有樓地板配置,2年內總共變更大巨蛋3次,且為了配合旁邊商場和松菸文創區,大巨蛋位置往右移動,蛋體也被迫壓縮。

外界質疑,柯文哲明明大張旗鼓的宣布,遠雄已被逼迫重新議約,卻對「馬桶蓋」設計,一點辦法也沒有。

大巨蛋籌委會執秘胡培倫:「基本上如果你在契約上沒有這樣的規定,就沒有所謂的法律可以要這樣做(改回原設計)。」

目前大巨蛋已經封頂,且遠雄已答應市政府,年底前要完工,對於市議員的「打掉重練」談何容易,該怎麼樣把大巨蛋恢復到遠雄最初的設計,才是柯文哲該思考解決的問題!

(圖片來源/變態鄉民與不笑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