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14 19:14

路樹種植不當 頻傳傾倒砸人

高華襄 吳權原 報導  / 台北市

  其實路樹突然倒塌、害到用路人,這可不是第一次的意外。過去兩年來,就有十多起的案例。原來很多路樹、植穴都太小,加上政府修剪錯誤,讓樹頭重腳輕,當然就容易倒下,尤其有一些樹、種在水泥地,樹根容易腐爛、發生意外,一旦釀禍,就算國賠,也挽回不了造成的傷害。

 

  掉下來的路樹害到用路人,這可不是第一次,可是過去兩年來,就有十多起路樹倒下讓人車受傷的案例,原來很多路樹植穴都太小,加上政府修剪錯誤,讓樹頭重腳輕,當然容易倒,尤其有些樹種在水泥地,根容易腐爛傾倒,一旦釀禍,就算國賠,也挽回不了造成的傷害。

  下班時間車子一個轉彎,接著,飛來橫禍,巨大物體從天而降打碎擋風玻璃原來是根大樹枝被風吹下來,不偏不倚,砸到用路人,鏡頭換到台南,超過三十公分粗的鳳凰木樹幹,砸在賓士車上車頂凹陷玻璃碎裂車裡的人差點沒命,颱風來,更是路樹的大挑戰,像這棵樹,受不了颱風威力,整顆倒下來,剛好押到小黃,駕駛嚇壞了。

  路樹倒下壓到人車的例子,屢見不鮮,過去兩年就有十多起案例,原因就是政府當初種樹,就沒規劃好,超過60年的大樹,植穴小就算了,還用混凝土和水泥封起來,樹根沒辦法呼吸,很容易爛掉,根一爛樹就會倒下,光是台北市,就有上百顆樹木,都有類似狀況,如果不改善,行道樹可能變成隱形的不定時炸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