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總統大選前 朱立倫面臨的爛攤子

蘇雋凱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2016總統大位,日前綠營的熱門人選賴清德、蘇貞昌都陸續宣布放棄角逐2016年的大位,幾近塵埃落定地由民進黨黨主席蔡英文代表民進黨參選,但國民黨呢?目前呼聲最高的朱立倫會來個朱王配?還是會因2016總統立委併選,迫使朱立倫放棄參選總統,好好的扮演母雞角色,帶領國民黨打好立委選戰?現在的國民黨因為馬英九的跛腳執政,大家都避馬而唯恐不及,連金溥聰都辭去國安會秘書長一職,甚至連轉任總統府資政都不要,擺明不玩了! 馬英九剩下的15個月怎麼辦?目前蔡英文看似民進黨的「超級太陽」,但綠營元老辜寬敏卻不支持小英當女總統,黨內派系遍布的民進黨,在2016年以前,真的能夠團結的全力支持小英?而朱立倫現在所面臨的是國民黨低迷的士氣,朱該如何拉抬整體士氣,重拾人民信任,這將是朱2016年前的首要任務,無論他是否要角逐總統大位,眼前的黨內低迷士氣,全民都在看朱該如何展現魄力的解決,否則臆測再多「朱王配」、「朱吳配」都是枉然。

今天「華視新聞廣場」邀請到資深媒體人康仁俊、政治觀察家黃智賢、資深媒體人張友驊、資深媒體人王時齊、新聞工作者溫紳、政治觀察家張銘祐,一起來分析2016年總統、立委大選前的藍綠情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