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總統:台鐵事件速決 不能讓民不便

馬總統:台鐵事件速決 不能讓民不便 | 華視新聞

鄭紹祥報導  / 台南市

台鐵駕駛司機發起平交道前降速抗議,造成昨(14日)天情人節火速嚴重誤點,六萬多旅客受影響。對此,總統馬英九已責毛揆,立即要求交通部,請台鐵與司機員聯誼會儘速達成共識,絕不能影響春節旅客疏運。馬總統今天上午在台南參訪表示,台鐵司機針對過勞工作,展開平靜抗議,決定經過全國200多個平交道時,都將降速到時速60公里。

馬總統表示,台鐵司機員覺得政府做的不夠好、有過勞等安全上顧慮,因此減速,結果造成6萬人受到影響,昨天(14日)晚上打電話給毛揆,立刻要求交通部,請台鐵與司機員聯誼會儘速達成共識,儘快解決。

馬總統說,司機員們關心平交道的安全,希望能夠改善,同時人力嚴重不足,這都是應該可以改善的項目,希望儘快達成協議,讓消費者、旅客不要受到影響。

他強調,到了過年大量運輸來臨的時候,不能在這方面讓民眾不方便,希望全家團圓的時刻,千萬不能受到影響,他再三重申要求台鐵與司機員趕快達成協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