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公退出校園! 賴神、柯P不同調

蔣公退出校園! 賴神、柯P不同調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南北政壇兩大人氣王,賴神與柯P一舉一動,不時被大家拿來做比較,就連228紀念日,台南市長賴清德宣示,要讓蔣介石銅像全面退出校園之事,外界也好奇台北市政府是否跟進。北市教育局表示,為避免演變成藍綠爭議,北市府不會主動將這些銅像拆除,銅像去留尊重各校自主決定。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梁文傑,昨天(28日)下午在臉書貼文表示,台北市公立國小、國中、高中共有75所學校有蔣介石銅像,他曾要求前台北市長郝龍斌讓銅像退出校園,郝的回答是「由各校自行決定」,等於不決定。梁說,盼現任市長柯文哲能好好決定。

但是今天(3.1)台北市長柯文哲上午出席「新竹中學校友會104年會員大會」時,提及各地傳出蔣公銅像遭破壞之事,他認為「留下銅像並非屈服歷史,而是超越歷史,做自己的主人」。柯文哲說「大家有不同的過去,但有共同的現在,而現在應該走向共同的未來,要彼此尊重不同的過去」,他個人的立場不會拆除蔣公銅像。今年的228紀念日,破壞蔣公銅像的行為遍及全台。中正紀念堂銅像在二二八前夕,遭獨派團體「台灣國」部分成員潑灑黑墨水;基隆市獅球公園觀景台的蔣公頭像甚至慘遭「斬首」,有網友直呼「台灣版IS」,也有民眾認為「過於激進」、「玩笑開過了頭」

(圖片翻攝自網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