巷弄窄救援困難 三重火奪4命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三重火警發生的地點,巷弄狹窄,我們實際用量尺量,整條馬路大約6公尺寬,但因為路邊停滿機車,道路寬度剩下4公尺,消防車要進入救人,還怕撞到左右兩邊的車輛,過去就曾發生多起因為巷弄狹窄延誤救援的案例,而不只在新北市,台北市也有相同問題,市長柯文哲就下令,消防車進不去的狹小巷弄,如果里長監持要路邊停車,就要求里長簽切結書,出事里長負責。

深夜將近一點鐘,消防車雲梯車趕到現場,卻通通塞在外頭進不去,三重火警奪走4條人命,巷弄狹窄又有違停影響救災,兩邊停滿機車,拿捲尺量,單向道只剩兩公尺寬,雖然小型消防車寬度不到2公尺,但救人的第一時間,卻得左閃右躲避免擦撞路邊車輛,也延誤救災,類似情況過去也常發生,層出不窮的火警案例,卻無法遏止亂。

台北市長柯文哲,早在三重火警前一天就下令,消防車進不去的狹小巷弄,如果里長監持要路邊停車,就要求里長簽切結書,出事里長負責,就那麼巧,隔天新北市就發生火警,有網友大讚柯P是預言家每釘一件就發生一件,柯文哲表示,不是料事如神啦,而是應居安思危,對於消防車不能進入的地方,就是要畫紅區,嚴格取締,展現強硬作風,就是希望違停延誤救災的悲劇,別再重蹈覆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