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新航道掀波 台聯杯葛毛揆

陳建廷 李鴻杰 報導  / 台北市

中國大陸日前片面畫設M503航線,引起兩岸飛安爭議,經過協商暫不生效,未來實際飛行還將再向西移六海里,對此行政院長毛治國表示雖不滿意,但勉強接受。但台聯不滿政府處理態度,上午霸占主席杯葛施政總質詢,讓院會一度空轉。

拿出抗議M503標語,霸占主席台,台聯3名立委不滿大陸畫設M503航道,政府的處理態度杯葛施政總質詢。國民黨立勸阻無效,連民進黨總召柯建銘,柔性相勸先開會,周倪安都不動於衷,標語搬越搬越多,甚至直接拿著抗議看板,要毛治國表態。四名國民黨女立委看不下去,幫忙解圍,卻吵成一團。僵局怎麼化解,最後王金平出馬承諾,M503專案報告結束主席台被占領。

大陸日前片面在海峽中線,四點二海里畫設M503航線,我方不接受經過協商,大陸同意M503西移六海里,實際飛行距離中線十點二海里,並延後啟用,另外三條航路現階段不啟用不實施,台聯為了抗議對岸,蠻橫設M503航線,卻霸占主席台讓立法院空轉一上午,等候質詢的官員只能乾枯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