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全國兩會開跑 《穹頂之下》遭冷凍!

大陸全國兩會開跑 《穹頂之下》遭冷凍! | 華視新聞

蘇雋凱 綜合報導

上周六,中國中央電視台前女主持人柴靜,發表探討北京嚴重霧霾問題的紀錄片《穹頂之下》,該片被上傳網路不到 24小時,點閱數就衝破1億人次,但昨日卻傳出《穹頂之下》被官方火速下架。

根據《世界新聞網》報導,中國網管處3月1日發出聲明,各個網絡平台和網路媒體都被要求21小時內,立即將《穹頂之下》相關報導撤至冷門時段,並警告媒體不得對《穹頂之下》進行議題操作,政府也會督導媒體做好網上輿論控制。

大陸官方此舉一出,被認為,因全國兩會就要開幕,但這支像手術刀的紀錄片,硬是劃開北京當局始終無法解決的「環境汙染問題」,擔心外界會失焦,因此在發布2天後,就火速擱置《穹頂之下》。

英國華裔女記者何越在《BBC中文網》寫到,起初中國黨媒《人民網》和《新華網》都極力護航《穹頂之下》,使柴靜成為「社會正能量」正義名人,官方更讓她享有各種特殊採訪禮遇,但這次發布日期與3月3日捍3月5日的全國兩會日期過近,因此僅2天,柴靜就被緊急冷凍。

網友議論紛紛的說,「穹頂之下只是習近平治霾害的第一聲槍響!」、「掃黃、反貪、接下來就是治霾」,但多數網友都表示,「強國玻璃心,禁不起一點震盪,內外如是!」、「早就預料到了,不意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