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23 18:56

食安自己救! "家油站"暴紅

陳建邦 報導  / 嘉義縣

嘉義有一名包裝機械業者,開了一家家油站,這家家油站,不加柴油,也不加汽油,而是提供五台小型榨油機,讓民眾帶著葵花子、芝麻或者是杏仁等東西來榨油,由於餿水油事件後,大家對食用油沒信心,結果讓這家食用油加油站,天天爆滿。

食安風波帶來另類商機,嘉義一名包裝機械業者,就開了一間「家油站」,把5台小型榨油機一字排開,讓大家可以帶著葵花子、芝麻、杏仁等來當場榨油。在餿水油事件後人人自危,讓這間家用食用油站,天天排隊爆滿。

加油站人潮滿滿,但大家怎麼都只帶個小玻璃瓶,原來這裡加的是炒菜用的食用油,5台榨油機一字排開,客人可以自己帶各式核果雜糧,想吃葵花油帶葵花子,想用芝麻油就帶黑白芝麻,當場現榨給你看,讓人安心不少。開設這間加油站的是一名包裝器材業者,他看到食安人人自危,乾脆發明小型榨油機來服務客人,1公斤材料收100元工本費,大概1公斤黑芝麻可以榨500毫升的油,時間只要短短30分鐘,主打自己的油自己榨,果然吸引滿滿人潮,在食安危機中,開創獨特商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