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款私闢道路 北市內湖區長遭約談

公款私闢道路 北市內湖區長遭約談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公家單位鋪橋蓋路本是分內之事。但士林地檢署獲報查出,內湖區公所疑似有公務員挪用上百萬元的公款,私自在內湖區開闢新道路,但這條道路,根本不在市府的道路規劃範圍內,曾起訴劉政池竊占案的檢察官吳宗憲認為,其中涉及貪污等不法弊端,今天(16日)上午指揮調查局台北市調處,搜索內湖區公所,並約談內湖區公所一行等 8 人到案,晚間七點左右,區長林世崇、主任秘書王添棟及承辦人郭文德移送士檢複訊。

據了解,去年7月間內湖區公所,申請百萬元的經費,預計修繕成功路 5段120巷至大湖街段的保甲路,但區公所卻變相挪用這筆經費,新闢一條位於保護區的大湖街190-1號旁,長約390公尺、寬約5公尺的道路,這條新闢的道路,據查並非市府預定開發的道路,檢方懷疑內湖區公所人員,圖利特定地主或業者,因此展開搜索約談。

另外,市議員高嘉瑜上星期,踢爆同樣位於這塊保護區,有山老鼠透過新闢的這條道路,運送珍貴的檜木,市議員指控報案後,警方卻對山老鼠放行。檢方指出,這批檜木應該是來自東部山區,業者事後將檜木,送往以木雕聞名的苗栗三義,檢方已扣押該批檜木作為證據,以禁止業者買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