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藍委都不連任 蔡正元也跳船!

5藍委都不連任 蔡正元也跳船!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藍營立委接連跳船,不選了!國民黨區域立委參選意願登記昨天截止,共7位區域現任立委未繳交參選意願書,其中5人確定放棄連任,包括先前已宣布不再競選連任的謝國樑、林鴻池及蔡正元外,而新科立委徐志榮、金門縣立委楊應雄也確定不選而雲嘉選區的立委張嘉郡、翁重鈞則尚未作出最後決定。

去年九合一選戰,國民黨空前潰敗,本屆以全國最高票當選的新竹縣立委徐欣瑩率先退黨,另組民國黨,目前至少也有5位現任藍委放棄連任,國民黨立委選情又被看衰;立法院副院長、不分區立委洪秀柱昨也未登記參選區域立委,她說「回到選區是條相對容易的路,但為了我所堅持的價值理念,我寧願選擇面對崎嶇和挑戰。」

由於黨內要角紛紛避談2016大選,洪秀柱日前表態願意當仁不讓,昨天又未登記區域立委,她說,「關於未來,以及我的下一步,變數還很多,唯一不變的是,我會希望自己所作所為能為黨做更大貢獻」,此一聲明引發不少聯想,是否想角逐總統大位。

對於老將紛紛棄選,國民黨祕書長李四川表示,黨中央事前已得知消息,將積極協調、慰留。

李解釋,楊應雄是因黨內競爭者眾,且另有生涯規畫,決定不再參選;張嘉郡則是因父親、前雲林縣長張榮味反對,認為先前選舉已欠了很多人情,但既然該選區黨內沒人登記,他會再找時間拜訪張榮味進行協調。

翁重鈞昨晚受訪說,原則上希望世代交替,找到適合的人選出來,但地方事務必須整體考量,由大家共同討論、決定。

張嘉郡表示,她很感謝地方鄉親們的勸進,但擔任立委和民眾是一個長期承諾,在學業、家庭生活都必須安排好,才能全力以赴,她不敢草率地登記參選,但個人仍有很高意願繼續為鄉親服務。

徐志榮說,他的年紀已大,且擔任立委後,擾亂了家庭生活規律,他已為黨打了一仗,希望明年選舉可以讓賢。據悉,徐志榮有意禮讓給苗栗市長邱炳坤,但邱恢復黨籍尚未滿1年,若要代表國民黨參選立委,恐將違反黨內相關規定。

黨務人士表示,今中午「幹部評鑑委員會」首度開會討論,現任立委若該選區沒人登記參選,將逕自提名,送本周三中常會通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