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湖謁陵 馬朱不同台引話題

綜合報導  / 桃園市

今天是已故總統蔣中正逝世40週年紀念,總統馬英九、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分別前往慈湖謁陵,這也是朱立倫擔任黨主席後,首次向蔣中正謁陵,只是馬朱怎麼沒有一起謁陵,引發外界好奇,朱立倫受訪時,表示是事前跟總統府協調,才前後錯開。

故總統蔣中正逝世40週年,馬總統一早到慈湖謁陵,馬總統眉頭緊皺表情嚴肅,獻花行三鞠躬禮,特別在靈前追思一分鐘,表達感念追思之意,馬總統前腳走,國民黨主席後腳到,不少黨員熱情歡迎,這是朱立倫首次以黨主席身分,率領黨內一級主管和中常委,到慈湖謁陵,「[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我們跟總統府方有協調好,就是先由總統副總統來謁陵接下來,由黨和其他單位。」

原來是說好錯開,馬朱才沒碰到面,關於2016國民黨總統人選提名時程,傳出王金平曾打電話向秘書長李四川詢問,國民黨預計8號週三,中常會通過總統人選提名時程機制,雖然王金平沒有提到是否參選,但會詢問黨內初選時程,這動作已經讓人有無限想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