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視新聞廣場】決戰2016!打破黑箱提名 藍拚逆轉勝?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民黨總統、副總統提名辦法,明天(8日)將提報中常會核備,據了解,黨版初選規定將循往例採用三成黨員投票、七成民調;但此舉與表態參加初選的洪秀柱、與挺王派要求的全民調不同,預料明天常會將點燃國民黨總統提名人的首波攻防。

曾主張黨內初選改採全民調,洪秀柱曾表示,全民調或是三成黨員、七成民調,都各有優缺點,她建議全民調,並非考量對自己是否有利,而是因為可減少黨意與社會結構的落差,可以更貼近民意;但三七比可讓黨員表達意見,不論最後黨通過哪一種,她都會接受。洪秀柱說,她堅持的是公平、公正、公開的初選,最起碼有個政見發表會,讓選民知道候選人在想什麼。不過國民黨挺王派,已經傳出明天常會將提案要求總統初選改採全民調。挺王的中常委特別強調全民調比較公平;他們認為,國民黨現在已禁不起別人做文章、破壞團結,國民黨勝選最重要。千呼萬喚! 2016國民黨究竟誰會出馬力戰小英?國民黨初選將出爐,黨內各山頭過招暗潮洶湧,更多關於國民黨總統初選黨內提名的話題,今晚的「華視新聞廣場」,將邀請立委陳學聖、許智傑,資深媒體人鄭師誠、張友驊,文大教授邱毅,做更精闢的討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