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官! 航特指揮官陳健財下台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阿帕契案,又有最新懲處,陸軍航特部指揮官陳健財中將,未能善盡主官督導之責,調任陸軍司令部委員。引發事端的六○一旅副隊長勞乃成,攜帶親友入營,私帶頭盔出營案分別個記一大過,累計兩大過列入「汰除」人員,不過,勞乃成服役已經滿20年,仍可領取終身俸,如過以每月五萬六千元,領三十年計算,可領兩千多萬元,民眾痛批,藍綠立委也傳出修法聲浪。

阿帕契貴婦團拍照記大過,私帶阿帕契頭盔跑趴再一大過,勞乃成過去三年,考績不是甲就是甲上,優秀軍官累積兩大,過列名汰除人員得退伍,但他服役滿20年可領終身俸,民眾看不下去,算算勞乃成的退休俸,選擇一次退領470萬,選擇終身俸領中校本俸的八成薪,月領5萬六千元,以30年計算可領兩千多萬,朝野立委有意修法補漏洞,管碧玲痛批國防部,用「汰除退伍」官官相護應該撤職。

全案又有將官被拔官,航特部指揮官陳健財中將,未善盡主官督導責任,調陸軍司令部委員,至於勞乃成能否拿退休俸,國防部說得等司法結果,但國家花了3億元培育他,這些錢該不該賠,得快修法亡羊補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