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部:查390位官兵邀團賞機 有5團違紀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防部今天下午召開記者會,表示全面清查陸軍航特部所屬飛航單位之官兵,邀請親友到營區參訪情形,計601旅390人,其中奉核定385人,601旅未申請參訪5次、602旅未申請參訪1次、飛訓部0次,總計6次。這包括前旅長簡聰淵少將,前作戰隊副隊長勞乃成中校(2次),以及另外3位幹部,除了勞乃成中校外,其他人(含前旅長)的參訪者都是親友家人。國防部表示,本案已移桃檢偵辦,國防部將不作相關詳情說明。

另外,針對於今早爆出的阿帕契案外案,有男子到桃園地檢署按鈴申告,601旅有集體霸凌一事,國防部發言人表示,這是隊長與部屬2人有些誤會,發生拉扯,各說各話,目前還在調查了解當中,至於601旅中將陳健財爆出有私人招待所,對此國防部發言人回應,私人招待所其實是「8坪的過境室」,主要是用來接待鄰里鄉親的,並無不法。國防部還特別找來國外的親子家庭日照片,讓外界知道,國外軍營親子日是如何舉辦,台灣的軍區也在實施。

另外,一萬八的阿帕契頭盔,國防部也說了,真正的價值和功用,遠大於金錢上的數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