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視最前線】亞投行 陸:歡迎美國「隨時」加入

【華視最前線】亞投行 陸:歡迎美國「隨時」加入 | 華視新聞

李羽蝶報導

由中國主導的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亞投行(AIIB),英、德、法、俄等各國都宣佈加入,連日本的態度也開始鬆動,傳言日本已經在評估加入的可能性。但美國始終立場堅定,還曾遊說其他盟友不要加入。對於美國的態度,身兼大陸亞投行多邊臨時秘書處秘書長及中國財政部前副部長的金立群,昨(12日)受訪表示,中國始終對美國敞開亞投行的大門,歡迎美國「隨時」加入。

根據彭博報導,金立群在新加坡出席一個論壇時,向媒體表示,歡迎美國「進廚房和我們一起工作」。金立群提到,由中國主導籌設的亞投行創始成員或許會少於60個。另一方面,中國財政部昨表示,西班牙、南韓、奧地利已獲同意加入,正式成為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意向創始成員國。到目前為止亞投行意向創始成員國已增至41個。(畫面翻攝微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