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籍案勝訴後 王營備3萬總統初選連署書

黨籍案勝訴後 王營備3萬總統初選連署書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最高法院昨裁定立法院長王金平黨籍案「上訴駁回」,全案確定,王金平保有國民黨籍。對此,王金平昨受訪時只說「謝謝大家的關心」。由於挺王立委曾釋出王在黨籍案確定後就會宣布參選總統,外界也關切他的最新動向,王金平昨以「來者不拒,去者不留」,強調順其自然,不過,據了解,王陣營已規劃將準備三萬份黨員連署書,以備不時之需。

前台中市長胡志強週六將應台灣民主基金會邀請發表演講,昨為此提前赴立院拜會兼任基金會董事長的立法院長王金平。

由於王金平是否參加國民黨總統初選,已近掀牌時刻,昨天的「王胡會」也引起外界關注揣測,現場媒體七嘴八舌詢問胡志強國民黨總統初選相關問題,甚至問他是否和王搭檔?胡志強則只笑著說:「祝福院長!」

王陣營則強調,王沒說要選,也沒說不選,但連署書總要先準備著。依黨內規定,參加總統初選約須一萬五千份連署書,王陣營預計將連署三萬份,至於為何不連署十萬份衝人氣?王陣營說,「夠用就好」,而且這三萬份「北部完全沒動員,因為南部連署就已經夠了」。

王金平昨下午主持加薪四法協商時,朝野立委得知王黨籍案落幕,紛紛恭喜他並鼓掌祝賀,還有立委高喊:「選總統!」王則表示:「謝謝大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