砸錢重選世大運標 議員:嗡嗡沒事找事做

砸錢重選世大運標 議員:嗡嗡沒事找事做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政府觀傳局,公布2017年世大運標誌、標語、吉祥物的評選結果,不過,北市議員王鴻薇今天(1日)召開記者會說,2011年北市申辦世大運時,已花120萬元設計,柯文哲上任後重新辦理評選,獎金就花了97萬元,一來一回最少花220萬元。王鴻薇質疑,第一版錢白花了,究竟有何問題,需再花錢票選?柯P強調自己很節省,結果市府一直花錢?柯市府究竟是「嗡嗡嗡勤作工」,還是沒事找事做?

對此,北市府體育局副局長丁若亭說,原先設計U字形的世大運Logo,因後續需要製作很多東西,例如徽章,實用性不夠,後續再設計也有很多「太細」無法表現,依此製作成本要拉高好幾倍,之前市長郝龍斌任內已有檢討過是否更換,柯市府則認為既要換就全民參與,加上近三屆世大運也都是申辦後變更,再做第二版,因此才由民眾參與重新票選,是延續性的概念。

但是,王鴻薇還是質疑,第一版吉祥物是台灣黑熊,昨天決選出來的吉祥物也是台灣黑雄,而且設計更複雜,丁若亭的回應是,後續還會再找設計師優化,由於紀念品是階段性推出,例如花博娃娃也有五款,世大運第一版製作的文書紀念品皆少量,已發放完畢。

市議員鍾小平昨天也質詢,票選出的一吉祥物作品,遭網友質疑涉抄襲2006兵庫運動會作品,王鴻薇今也說接獲投訴,入選作品編號「X00339」及票選作品編號「X00264」的創作標語相當雷同,離譜的是標語說明竟一模一樣,她要求觀傳局全面檢討。而觀傳局表示,確有疏失沒有留意,對鍾所質詢涉嫌抄襲的吉祥物,會發函作者說明,並請法制人員檢討,果真抄襲不排除撤銷作品資格,至於獲選的標語,初步了解是不同作者,但十件作品皆會重新確認,並請法制人員檢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