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視器抓違停 柯文哲:我打定主意了!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針對台北市違停熱點的取締措施,市長柯文哲日前提出,希望在這些區域,改採用監視器來取締,不過被批評證據力、適法性都不足,柯文哲一度回應,這些反對者「腦袋裝大便」。今天(28日)他更進一步明確表示:「我打定主意了」。

監視器抓違停,關係到廣大用路人的權益,桃園地院法官錢建榮說,他已陸續判決撤銷3件類似交通違規案的處罰。但柯文哲堅持:「民主國家如果大家看法都一樣,才是奇怪的事。」

柯文哲強調,用監視器抓違停,僅限於違規熱點區,「我不會把全台北是一萬四千支監視器,都拿來開罰單,因為它主要的目的還是治安跟交通,是依據特殊情形來使用」「我還是蠻務實的」。

其實柯文哲的主張,就是來自於違停熱點區所屬的敦南派出所,幾乎所有警員24小時在當稻草人,「我很生氣,長官不把人力當人用,這是不愛惜部下,我寧可擺監視器在那裏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