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視器抓違停 柯P槓上法官!

李若慈 宋良義 黃俊杰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長柯文哲,為了要解決違規停車檢舉熱點的問題,打定主意,要用錄影監視器開罰單,還說反對的人就是腦袋裝大便!這個舉動引起民眾反彈,桃園的一名法官錢建榮痛批,用錄影開單根本就是漠視個資法,反罵柯文哲看誰腦袋裝大便。其實,過去新北市就曾經用錄影方式開單過,最後因為引起太大反彈,直接喊卡。

全台北市一萬多個監視器,柯市長說,針對違規熱點,可以再加裝,專門用來開罰單,強調沒有侵犯個資,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出發點是好的,還在交通會報上說,反對的人根本腦袋裝大便,此話一出,立刻引起反彈。

桃園地方法院的法官,覺得柯文哲跟本不尊重個資,警政署做出解釋,警政署交通組長方仰寧說,不違法,但民眾觀感很差,過去新北市曾經在22個地方,專門為了交通違規設置監視器取締,最後還是得靠警察過濾畫面,耗費更多人力,而且拍攝角度有限制,申訴案件暴增,只實行三年就喊卡,柯市長的德政,這回恐怕得再多想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