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工假太多惹爭議 蔡英文臉書道歉

勞工假太多惹爭議 蔡英文臉書道歉 | 華視新聞

陳詩璧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前天在彰化參訪工廠,聽取當地中小企業意見時,提到勞工假太多引發爭議,今日上午蔡英文在臉書上po文寫道「當時沒有足夠的時間,以至於在回應時沒有完整表達我的想法,因此所造成的誤解和爭議,我願意誠摯地表達歉意」。

蔡英文臉書寫道「民進黨支持勞工每周40工時的政策立場,從來沒有改變。台灣的勞動條件的確還有很大的改善空間,也因此我們近日所提出的勞工政策,無論是制定基本工資法、立法管制派遣並保障派遣勞工權益,我們都會繼續堅持並且努力推動落實。另一方面,我們也希望協助中小企業解決缺工的問題,不要過度依賴對外勞的使用」。

「不論是勞工的處境、或者中小企業經營的困境,都是我所關心的議題,這兩者之間,也沒有必然的衝突。最重要的,是要重新找出台灣經濟發展的動能,才能改善勞工與企業的處境。這是政府的責任,也是民進黨重返執政要努力達成的目標」。(翻攝蔡英文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