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府公布 張大同出任新加坡代表

總統府公布 張大同出任新加坡代表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總統府今天公布國安會副秘書長張大同特任駐新加坡代表。據了解,經濟部體系出身、現任代表謝發達在2012年接下駐星代表一職,隔年完成台星經濟夥伴協定,在階段性任務完成後,預計本月底屆齡退休。

張大同是外交體系出身,曾任駐美代表處國會組組長、副代表,資歷完整,外交圈一致認為張任駐星代表相當合適。

外交部資料顯示,張大同是職業外交官,台灣大學法律系畢業,喬治華盛頓大學法學博士,擁有華府律師資格。

張先前曾擔任駐美代表處政治組和國會組組長,2004年4月他向當時民進黨政府請辭,轉任國民黨暨親民黨駐美代表處副代表,短暫離開公職,直到2008年5月國民黨重新執政後,又在叫回原國親駐美代表袁健生及副代表張大同接任原職。

外交部官員透露,張大同做事認真負責,是一個相當有原則的外交官員,私下非常喜愛京劇,常與朋友聚會時會即興唱一段京劇。

藍委林郁方說,張大同過去長期待在華府,是職業外交官,受過嚴謹訓練,比較不容易出錯,將有助於繼續維持台星間的友好關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